Friday, 17 April 2009

复活一下











由于好奇,去年北上探访兰娜王朝(Lanna)的城河, 听说那里的新年最有气氛。

一大清早,亚Pong的母亲已准备好一大水缸,放在小形货车的开篷后厢。她们兴致勃勃的为玩具水枪装满水, 整装待发。我瑟缩在车厢的最后端,希望憢幸过关。素未谋面的澳籍Darren也赶来揍热闹,已坐在另一角落。

她们的节目就是水战, 而且是不到日落人不归。

Pong 关紧车窗,驾遍大街小巷,一 路民众,见者就向他们射水。水缸耗尽了,就向路上的居民借水管加水。还记的有一次她们的水枪都没水了,来不及进水,对岸的敌人向我们毫不留情的泼水。 我示意向邻座车上的人求救, 冷不妨他们却把满满的一杓子水浇到我的身上,她们见状笑弯了腰,真得敌友难分。有两次碰上冰水,也有华丽的礼遇,酒香的水。

其实,我到清迈来体验第一次骑大象的滋味,也看见了大象画画和踢足球。

她们还想南下再战Kao Shan 路。我觉得他们流露了南蛮的本色。云南的傣族人也庆祝泼水节。为甚么他们不承认他们是云南人的后代呢?

如果你的世界里只有复活节, 可以考虑把其中一年的复活节变成泼水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