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30 April 2009

道高一尺


Some peoples gather in front of Parliament House, demonstrating their dissatisfaction, fighting for democracy.

我的一些主义也有和上司不和谐的时候。他说:‘领导本色是当你的下属不能完成任务时,你就务必自己办妥’。 而我的版本是“领导以资源管理为本,应由适当的员工制表,而不是我们亲自收拾每个数字。“上一季的KPI讨论时,我告诉他:‘公司不能因为人力资源不够而惩罚员工“,他就笑笑。

去年,曾想写下自己的工作纲要。写到第七张A4,还不能经录, 只好放弃这念头。

他的主义是-职务是何时何地进行的。这次,他竟答应在01/05清晨和美国连线会议, 破坏了我‘五一’十天长假。

“是时候为劳工抗议了, 尤其这次触到的底线是妨碍休息时间“。当他从加拿大抵返这里,我板起脸来演绎不满。以他的老练,观眉察色,收到了我的讯息。

不知怎的,下午五时左右,办公室竟响起悦耳的中文曲来。原来是他的手机传来的。 在这里,只有我谙中文, 他趁机到前来兜我说话, 我不由得笑起来。 我其实没意图使这位七十岁的白发老人家难堪,我就和言悦色的应邀和他晚膳。

这次,他出奇制胜,以一首中文曲就平和了我的心。

(人心是很难得的,如果你发现它是可以买到的话,就快些去吧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