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22 July 2009

似笑非笑

每次遇到阿Shim和善平,他们总是笑谈四年前观摩赛夺冠的光荣时刻。我们一组十人,当演示到双手抛气的动作时,十双脚整齐的一顿,‘砰’的一声巨响, 全场‘哇’然。“木做的舞台几乎被我们震破了,下面哇的很大声呢,那一刻,我知道金杯多数是我们的了。”

和阿Shim毕竟份属老队友,一碰上不免聊起劲来。

他说“那次赛后,我们就私下报名参加了一个提昇班。去到那边才知道那是给教功老师的提昇班。 我们不是老师,怎么办?於是,他们就提议我们即场伸请老师证。善平说,别怕,我昨晚已收到讯息,顺其自然。我甚么功理也没背熟,字也不会写。隔天,就这样给批了老师证给我们。可能宗师已scan到我们是心存善意的。“

“回来后,其他人以为我们反叛,就不理睬我们了。我心淡了,我就参加另一门派。 他们是发短讯召集功友引气给需要帮忙的人。 有一次我的女儿在外生病了,我引气用意念给她治疗,她真的冒出冷汗后就退烧了。其实,我们也是想帮帮别人而已,在那一个队并不重要”

“后来因为陈老师, 我才回来帮忙的。”

“从前,我的脾气很爆躁,驾车时看见蛇爬过,就撞过压死它,就是那样没道理的。练功后,我的人变好了,看见小动物,会停下来,等它走过后才开车。 ”

听到这里,我做了一个似笑非笑, 气沉丹田。 (气就平著了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