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26 June 2009

但愿无事常相见


This is a special arranged, delayed vacation week。

我把五一假期的筹码到六月中才兑现, 因为二姐说她也会在这周末回来。这是母亲去世后第八个年头, 五兄弟姐妹第一次团聚的父亲节。

好多年前,有一次学校假期回来,没事前告诉家人。直到飞机降落,才找电话亭告诉母亲说我回来了。然后,坐在木栏杆上,树荫下,悠闲的乘着凉风等父亲来载我回家。

到国外工作后的第一次回家,父亲向我展示他用心经营的花草。姐姐说,“父亲说,等你回来,看见这些花草, 一定会很欢喜。”前院的台湾草被翻种了,我带回家的野生大菌叶,经父亲的灌溉,长的很茂盛。父亲带微笑的眼神,问我是否还要继续远洋离家工幹。除了母亲的仙人掌,那次的花草,布置了我思乡的画面。

父亲很少说话。 年前,我曾说过,在中环的陆羽茶室也找不到像这里那么好吃的大包。第二天出门,起来就看见父亲买了大包放在餐桌上。

后来,出门次数多了,一切淡然。离家那天的早上,父亲如常的驾车外出喝茶,再也没有甚么话别的仪式。

父亲节后,再一次的,我又要送走了自己。

(而我的心愿只有一个。。。。。。但愿无事常相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