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8 June 2009

Lost & Found

当我经过香港机场,偶尔会想起一篇关於失而复得的故事.

我曾在这里丢失手机. 由于找回的机会渺茫, 那时,我无奈的把这事放下. 两天后, 因我飞往厦门而又经过这里. 我突然灵机一触, 去失物认领处碰碰运气, 而真的领回掉了的手机。

有一次航班延误,飞机按时离开了原发地,却在中途失去了讯息。享用了两个免费茶点后,不甘心的踱到侯机室里,望着天空。看见了一个黑点,渐渐变成肉眼能见的飞机模样,顺着航道下降,没着陆前,另一个黑点在相同的位置又紧随着出现了。我驻守着朝向控制塔的这个方向,追踪一个个的黑点,分秒有序。在繁忙时刻, 如果每小时有58次航班降陆, 那已近乎饱和了. 我才体会到为何需要建立第二终站.

原来,由于天气恶劣,那辆飞机看不到跑道降陆而转往广州机场.

------日前的法航空难,失去的是生命,找回的只是残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