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23 March 2009

寻人启事

Searching for years and it ends up as a notice of looking for someone. ………………

惠晴问我:“没有遇到金山亚伯吗?”

其实,是有的。看着他为我拍下的三藩市大桥,想重遇他的念头,轻轻摆渡在厚厚的云端之间。

03 年的秋天,离开总部后,展开独自旅行。第二天就遇到了一位经营塑胶花厂的长者, 他是因粤曲的活动而越洋过海的。他在那天的旅行社里,只找到我这一位亚州人。在渔人码头,他买给我第一次尝到的新鲜无花果。

想不到两年后,我搬到香港。我尝试打电话给他当初给的号码,拿起电话的对方却是带有浓浓土音的长者,听觉不灵活,沟通不了。不知他在大围田心村,桃园?还是中山?直到我搬离这港口,都没能找到他。

我知道我并不是为了找回和海狮海狗的合照,我只想知道有关他的进况,问候一声,“伍沃喜先生,你最近好不好?。。。。。。。

其实,父亲的心中也有一篇寻人启事。 今年春节,父亲终于提起笔, 一个早茶后,写下几个字交给我。 如果这样,那已不再是一个伤口了。但是,到最后,那还会是一种遗憾吗?这次任务可以成功吗?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