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6 March 2009

Mrss Ong Vietnam Dining


香港的同事来开会,这里的同事们带她去我喜爱的那一家越南菜馆 , Mrs。 Ong。

上星期来游玩的老朋友问我这里还有甚麽好吃的吗?我都忘了介绍这里。如果你来,乘BTS到‘Victory Monument’站,步行到King Power 商场,留意左边的牌示,走进小巷,它位于一座公寓的“地下”層。

我比较喜欢地道的菜,用生菜裹着米做的薄皮,任意加入自己挑的馅料,如烧猪肉,炸鱼蛋,花生, 洋葱粒, 红萝卜丝, 淋上各样的酸甜辣酱料。 要点是要放进薄荷叶与罗勒叶(九層塔), 那才唇齿留香。

有一道新菜,碟子般大的炸虾饼, 放上猪肉碎, 越式香草叶,酱汁,炸香的葱蒜。同事不明白为何酱汁下的炸虾饼还能保留脆身?我看哩,厨子有在虾饼上镶一層米做的粉皮,隔开置於其上的酱汁。

可能是这里的气侯炎热,以酸辣配新鲜的疏果, 没那么的油腻,开胃又没负担的感觉真好。

想起那天老朋友明天要离开了,于是问侯他:“嗨,今天有看到老虎吗?”

“这里真热,老虎都要拿伞出来,它在想,为甚麽这两个傻瓜天气那么热还要来看我?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