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15 March 2009

No 11 Cotton Street




前年春节后,我依照着爸爸给的地址,找到了爸爸小时的故居地点。我想,那是我最有意义的旅行。

阿Tay 从深圳到港,相约晚餐,我们便聊了起来。。。。。

06 年中,回家前,脑子想了些菜单。当我兴致勃勃的进厨时,爸爸却已病得吃不下任何东西。许多事情都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样。那种难过,埋在我的心里,那是我伤心的一次回家。后来,我在想。。。。。爸爸有甚麽心愿呢?他应该想再回去看看他自小战乱逃离的家乡吧?还有没有叔叔伯伯呢?



於是,隔个周末,阿Tay 就陪我乘火车,经长平,东莞,直达石龙镇。 他说,'我们自己走比较好’。我们一路问路,派出所的守岗员都说没头绪。“那是不是旧街名呢?”于是,我寻找比较年长行人问路。后来,终于有一位老头说他正住在那附近,叫我们随他走。我们转进了陈旧的街道。







我们找到了!’ 石龙镇,棉花街,11 号。我凝视这窄窄的街道,久久都不想说话。

我敲11号的门,可是那户人家和我的姓氏不同。看来,可能是重建过了。

他为我扛着行旅一路从火车站走到棉花街,再走回火车站。真的感谢他。

前年的14/03,同一天里,我回到了将军澳。我想起哥哥所说的,有些事情,个人成就不了,而要有他人配合的,那就叫‘福份’。

If you have a wish, do it before you regret for too late.....let it to be your most meaningful event.